难过233秒

Date:2024-09-20

一开始我是想把还是九月作为这篇博客的标题的,因为不出意外这又是一篇“无病呻吟”的博客。后来因为最近在猛猛听七里桥巡演的歌单,就把他们的歌当成这次博客的标题了。

其实这一年的九月压力已经远远小于去年了,只有一门补考还过了,招新也不需要我费力,也决定了不准备去海投秋招的实习。本来以为从没有过如此美妙的开局,结果昨天和新小孩聊了快两个小时就发现社会快完蛋了。

因为社团的面试每一次都要涉及到游戏设计和一些社论的争议性话题,不出意外这一次又涉及到了。为了检验学生是不是逆天,这一次临时想了一道关于前一阵很火的恋与深空、rap和尘白禁区这三个的社会事件。但当我真正聊下去的时候会发现大家对于所谓“性别对立”和“性别平等”的概念理解差的太多了。互联网上,麻辣仙人指责乙女姐,说什么乙游都到上垒的环节了而我们才到哪,凭什么和谐。乙游姐又在那边说着怎么怎么物化女性,建议全部枪毙什么什么的。每天就在这种互联网环境内看到这些话题就很恶心。

说回来,因为这学期学校军训刚开始强度不高,就有小孩发抖音说强度怎么怎么低。于是第二天军训强度就上去了,大家一看这不都怪那个发抖音的女生,于是大伙就开始攻击了。这么一想逻辑确实没什么问题,但是仔细一想,好像不对吧。没法证明这俩有没有关系,但是无论咋的结局已经变成,男的骂女的女的骂男的。每次看到这种本身矛盾就不在性别问题上的事,最后被引到性别对立的时候,就感觉这个社会果然完蛋了。

说回自己,我应该是特别特别早就开始接触这种所谓女权的事情,我是很好地在理解和尊重身边和互联网上的所有女性。但就我上大学开始这几年感觉一切都变了,什么都是争端,什么都是吵架。所以说现在真的物理意义上的恐女,这种恐并不是所谓的我见到女人我就怕,而是那种不想去社交,看到陌生的只会避让三分不想靠近。当然这没有说身边的朋友们不好的意思,只是单纯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害怕和陌生异性的社交了,或者说,我已经害怕和所有陌生人的社交了。

最后我也不知道这文章和那首歌有什么关系,我只知道从昨晚开始就一直想着这个破事脑壳子疼了又疼,终于写出来了就好很多。

无论怎么,请关注我们ChiliC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