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24-07-12

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更新过博客了,也好几个月没有写点东西了,趁着飞机上没有网,写一篇重庆游的随想吧。

这个暑假本来蛮长的,也是放假和去seed中间整个隔了一周。一周的时间回家再去珠海有点浪费,于是就索性原一下自己的梦,去重庆玩一周!

因为一直在小红书刷到重庆的美丽又赛博,古典又赛博的照片,所以去之前就猛猛猛猛学习机位。可是,到了现实的地方才发现天差地别。

由于是在七月去的,重庆的天气不算完美,热热热,闷闷闷,每天出门都感觉在掉几斤几斤的汗。再加上重庆本是山城的逆天高低差,纯粹的腿部运动享受周。从上走到下,从下爬到上,这里是一楼,拐弯是四楼。说实话,确实魔幻,但是,确实折磨。想找到逃离景区的路,不好意思,你的导航会失灵,指示牌也做不到提供指示的功能。就连我的重庆朋友在这也只有迷路的结局。

说到景点,就感觉被坑了一整周。不是说不值得去,而是太热太累太乏味了。两江交汇之处的朝天门确实气派,但是路边那不知干什么的建筑工地又减让它减少了一些风光。山城步道确实让我在城市内体验爬山的感觉,但纯粹的商业化让我感受不到年代感的巷弄。或许湖广是唯一慰藉,但25元的门票却只换来迷路与狭小的空间。

但我认为重庆的魅力并不在此,过度商业化的渝中区确实在宰客,但充满魅力的街道与人文才是重庆的核心。你能看到那些古朴的工人,你也可以看到走在街上的潮流人士。你能看到努力工作的社畜,却也能看到天真无邪的小孩。山路上上下下,不变的是大家内心的开放和古朴。它就像那一锅红油汤底,容纳万物又并不冲突。美丽的街景和黄色的出租车,才是真正的地标。

再说点吃的,有一说一我感觉我有先天小面不耐受。一共吃了两次小面,好吃确实非常好吃,但是这每吃一次我的肚子都会非常之疼属实给我的旅行填了不少麻烦。而奇怪的是,我吃烧烤,吃火锅都不会这样,是不是触犯了小面之神()也算是吃到正宗的烤脑花,真的太香了,我好想吃一辈子烤脑花!正宗的火锅也是香,但我的吃辣水平更高,应该点重辣的来彰显我的实力。不过也是因为特别正宗,好多那些什么鸭珍,猪牙龈,对不起接受不了。甚至天天吃辣治好了我期末周产生的口腔溃疡()

再说说轻轨,重庆轻轨已经算是一种代表性的交通工具。抛去夏天太热了的环境,真的是我体验过最好的地铁。日式的指示牌(其实就是最早日本人建的)非常清晰简约,覆盖绝大部分城市站点,上山跨江无所不能,十分方便。更重要的是它有爱心座()

比较让人痛苦的是川美的美术馆闭馆的太早了!二楼刚逛完走到三楼,广播直接提示还有十分钟闭关了,三楼走马观花看了一遍,四楼甚至根本没去…如此质量之高的展出却没有让我看完我实在是不甘啊!

随便写写写到这吧,想二游重庆估计不太可能,但是我不讨厌这个城市。下一站,珠海。

题外话:重庆机场好干净,西安和沈阳你俩给我好好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