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总结

Date:2024-01-23

也是终于到了写年度总结的时候。经历了这无比折磨的考试周之后终于得到了片刻的喘息机会,逃离了西电,回到了家,所以就开始动笔吧!

生活与学业

在西电成功活下去了一年,现在的我对于大学生活的感想就是:“没关系,活下去已经很厉害了”。一年两个学期,每个学期都是十几门课,数不清的早八和痛苦的实验;读不懂的数学和做不会的积分;繁多的琐事和厌恶的人际关系。这一年毫不夸张地说是成功毁掉我对大学所有向往和期待的一年,一切过去的美好滤镜都在这一年里分崩离析。我经历了逆天老师,经历了挂科,经历了补考还没过,经历了几乎一切一个大学生能遇到的所有不好的事情。你说他们带给我什么成长了吗,我想我会说没有但是又有。我学会了去珍视真正的好朋友,学会去关心自己的父母,学会了一些摸鱼的技巧,虽然这些都不算特别大的事情,但起码让我感到了一点点成长。如果说西电带给我为数不多的好东西,那这些就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了。

2023还是新冠放开后的第一年,仿佛一切都有了活力,虽然都是虚假的活力。这一年成功喜提三次阳性,不过倒是没生过别的病,感觉可以算作我的身体向健康的方向迈了一小步的成功标志!

日常的生活却还是一样的无聊,三点一线的生活,做着一些无聊的工作,打着游戏看着动画片读着书。不过一想到未来还会这样好几十年也有些释然。

这一年还当上了社长,虽然是因为就那几个人就给我了但其实还是很高兴的。虽然讨厌工作,但社团给我在西电的生活注入了一点点不确定因素的动力。虽然那几个老东西说话没有礼貌还只会攻击,但起码也算被引导着离做出好玩的游戏这个愿景越来越近。

这一年暑假还去了趟上海,一周的时间,虽然不能说走遍了每个地方,但关于二次元的地方可去了个够,也是被物价小小震撼了一下,不禁感叹东北真好。

情感

直接第二部分就上来这么重量级的东西感觉不太好,但写到了就这么写下去吧。

这一年成功的让精神状态越来越差了,无论是各种想死的频率还是感受到的压力,感觉大学生活总有一把无形的手在压着我,透不过气。每天的私人空间只有那小小的床上,上面的枕头记录了我无数次的哭泣。它或是处于愧疚,或是出于后悔,或是出于嫉妒,或是出于不公,或是出于崩溃。每到这个时候总是希望能拥有一个情感的依靠,但找人当情感的依靠就是最愚笨的事情,所以我还是抱紧了fufu 。

这一年也是从一个有萌芽的感情到熄灭,或许只是因为有人听我倾诉而一时冲动,但也过去那么久也成为好朋友便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音乐

这个标题肯定是说我听的歌啦,怎么可能再去作曲,也完全不会了。

承接上面说的,因为没有情感依靠,所以音乐依旧是我唯一的疗愈方式。他们总会去说你又在网抑云啦,但当你心情不好的情况下,你要是能听进去快乐的歌,那我觉得你的精神或许有点问题。所以这一年又听了特别特别多的所谓的emo歌曲,它们也陪伴我度过了无数个失眠的夜晚。

这一年听了特别特别多的G老师的歌,虽然他的所作所为我并不能完全认同,但是他的歌可以说是每一首都在反映他自己但也能让我去共情,去思考自己的一些痛苦情感,再去感到一点点释然。而且这种旋律向的rap,好听,上头。

这一年也错过了很多live,无论是什么时候都和各种事件冲突上了,希望,希望再一年能去到想去的演唱会现场。

游戏

这一年真的玩了好多好多的游戏,但让我最深刻的三个应该是年初玩的P5R,年中玩的无垠之心,年末玩的空洞骑士。

第一个让我那个超长疫情假期重新体验了一次高中生活,当然是主角的高中生活。虽然我的高中没有这么精彩,但确确实实让我回忆那曾经的美好牢笼。很多人说第三学期内容有点狗尾续貂,但作为一口气玩完的我却感觉没有那么不堪,起码算得上让我犹豫了选择,毕竟,我只是一个想要幸福生活的普通人,我很俗!玩法也是让我体验到了回合制的乐趣,我趣Atlus真的做的太好了,就成功让我对一个之前不屑一顾的玩法上头。

然后是无垠之心,一个天天嘲讽我的学姐推荐的游戏。这游戏里我又要扮演高中生,玩的我都觉得我真的是不是对高中有神秘情感,那么喜欢扮演高中生的游戏。不过这个游戏里扮演小情侣,最后去解开女友的心结真的很好。无论是音画演出还是叙事节奏都无比完美,关系到抑郁症和原声家庭的问题也反映的淋漓尽致,最后成功的认识到自己并成长更是完美结局。不过发现一切都是假的那瞬间还是催人泪下,毕竟现实没有魔法。这游戏很像22年玩的龙脉常歌,都是剧情为核心的微解密,虽然有点对脑电波但是真的都做的太好了。(就喜欢给我玩哭的剧情)

最后是空洞骑士。它就是一个六边形战士,虽然难但好玩,操作动画无比流畅,我找不到就能描述它的缺点的词,总之就是完美,以及我要成为空洞骑士高手!还有就是我丝之歌呢?

动漫

年度最佳就是《just because 》了,虽然今年看了很多动画片,佳作也很多,但是能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这种恋爱番,这种真实的,双向奔赴,循序渐进,互相珍视,暗暗帮助,最后终成眷属的过程就是现实中真正一个恋爱的过程。无论对方想要的是什么,你就是在旁边无微不至一直关心的小太阳,这种真心换真心的才是想看到的爱情。

看完它的时候总是让我回忆,让我带入,但想了想,无论稚嫩的萌芽是什么,只要它开出了花,无论有没有果,那都很值得珍视。

杂项

尝试了平面设计,但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所以继续多练。

开始摄影!虽然只是想记录生活但是还是要猛猛拍。

继续做游戏,做了两个小demo,起码知道怎么挤时间了。

愿景

2024有什么愿望呢,感觉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愿望,但是,希望我的情感稳定并且多多产出游戏吧!多学点想学的东西别被各种方面pua!